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还在吃甜食?“戒糖”可减重、美颜、降低患病率

李晓娟
2020年07月24日08:55 |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小字号

我们都知道,甜食吃多了不仅可能导致肥胖,还可能会增加罹患糖尿病等疾病的风险。“贪甜”的危害我们都能列举一二,可你知道少吃甜食能为身体健康带来哪些益处吗?

1.能减轻体重。据环球网介绍,虽然不能断定,但“减重”常常被列为戒掉砂糖的大副产物之一;同时,限制砂糖的摄取量,会减少卡路里的摄入。

2.使精神更健康。环球网还提到,最新研究表明,糖分的大量摄取与引起精神上的问题,如抑郁、不安等的风险也有关联。

3.减少疾病的发生。据《健康时报》报道,摄入糖分过多,不仅会让人更容易变老、变胖、患上龋齿,而且还会造成“坏胆固醇”、甘油三酯水平升高等。戒糖有助于降低心脏病、糖尿病、脂肪肝等疾病的发生。

4.使免疫力更强大,精力更充沛。据《健康时报》报道,2017年美国《预防》杂志曾有报道称,有人实验了八个月不吃精制糖,结果明显感觉精力充沛了很多,性激素、应激反应、饥饿感等都平衡了,脸上的粉刺减少了,免疫系统更强大了,也没有感冒的发生。

5.可减少罹患阴道炎的几率。据华龙网报道,糖分摄入量与念珠菌感染有密切联系。无论男女吃太多甜食都容易导致血糖或尿糖偏高,而对女性而言,阴道上皮细胞含糖量也会随之增加,导致念珠菌在高糖原营养环境下大量繁殖,从而出现念珠菌性阴道炎。

6.使皮肤更好。据《钱江晚报》报道,英国生物学家教授大卫·甘恩曾测试了600位志愿者,实验结果发现血糖和容貌关联密切。按照血糖高中低分组,高血糖组的人比正常血糖组的人显老,正常血糖组又比低血糖组的人显老,血糖高的人比血糖低的人平均显老2岁。这是因为糖会附着于皮肤层里的胶原蛋白,糖会使胶原蛋白变得更为脆弱易断,肌肤也更难自我修复,这样积累下来,肌肤会加速老化。(李晓娟)

本文由吉化集团公司总医院营养科副主任医师沈迎建进行科学性把关,专家目前的研究领域为医学减重、肿瘤营养治疗、手术前后营养治疗、孕产妇营养、婴幼儿营养、亚健康营养调整,糖尿病、肾病、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贫血等疾病的营养治疗。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