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平谷大桃成熟品种预报

2020年07月29日08:15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平谷大桃成熟品种预报

  自6月中旬开始平谷大桃陆续成熟上市。目前距平谷大桃陆续成熟下树上市及“2020平谷鲜桃季”开启已过一个月的时间,没吃到平谷大桃的您错过6月和7月中上旬,别再错过7月下旬8月初下树成熟上市的桃子了。

  ■ 久保(白桃)

  成熟期:7月底至8月初

  品种分布:全区各乡镇

  果实性状:果实近圆形,平均单果重268克,最大单果重650克,果顶圆微凸,缝合线浅,较明显,两侧较对称,茸毛中等;果皮浅黄绿色,阳面至全果着红色条纹,易剥离;果肉乳白色,阳面有红色,近核处红色,肉质致密柔软,汁液多,可溶性固形物含量为12%;纤维少,风味甜,有香气;离核。

  ■ 瑞光19号(油桃)

  成熟期:7月下旬

  品种分布:刘家店镇、峪口镇、平谷镇等

  果实性状:果实近圆形,平均单果重160克,最大单果重220克;果顶圆,缝合线浅,两侧对称,果形整齐,果皮底色黄白,果面近全面着玫瑰红色晕,不易剥离;果肉白色,肉质细,硬溶质,味甜,半离核;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2.7%。

  ■ 瑞蟠2号(蟠桃)

  成熟期:7月中下旬

  品种分布:刘家店镇、峪口镇、大华山镇、镇罗营镇

  果实性状:果实扁平形,平均单果重156克,最大单果重220克;果顶凹入,缝合线浅,果皮黄白色,果面1/3-1/2着玫瑰红晕,果皮不易剥离;果肉黄白色,肉质为硬溶质,完熟后柔软多汁;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2.9%;粘核。

  ■ 瑞蟠3号(蟠桃)

  成熟期:7月底或8月初

  品种分布:刘家店镇、峪口镇、大华山镇、镇罗营镇

  果实性状:果实扁平,圆正,果顶凹入,缝合线浅,平均单果重220克,最大单果重276克。果皮底色黄白,易剥离,茸毛中多,果面1/2以上着玫瑰红晕;果肉黄白色,硬溶质,果肉脆,成熟后不易变软,风味甜,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1.4%;粘核。(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娜)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