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推动奶业振兴 蒙牛高质量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8月04日13:47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倒计时的关键时刻, 近日,蒙牛举办“决胜2020·河南更出彩”系列主题活动。

河南是人口大省,也是农业大省,集农产品的资源优势、区域优势于一身。2016年,蒙牛就在河南启动了百亿产业集群项目,以焦作为支点,全力推进河南以及中原乳业的战略布局。该产业集群包括核心工厂、奶源建设、配套产业三大板块的项目建设。截至2019年年底,共启动项目12个,累计完成投资20.05亿元。

据介绍,蒙牛联合合作伙伴在河南积极投资建设了奶牛养殖基地。项目建成后,将直接和间接带动超过8.6万人就业增收,带动近20万亩青贮种植,实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帮助农牧民年收入增加超1.2亿元。

通过这些项目,蒙牛打造了牧草饲料种植、标准化牧场养殖、智能化工厂全方位一体化发展的模式,围绕绿色健康食品产业发展种植、养殖、辅料加工、原料加工、物流运输、电商交易、综合服务的卫星企业,形成了全产业链、规模化、现代化的农业产业集群,带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有效贯彻国家及河南省乡村振兴战略与奶业振兴政策精神。

(责编:欧阳易佳、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