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伊利母乳研究学术研讨会近期召开

2020年08月10日09:22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8月8日,伊利母乳研究学术研讨会在呼和浩特正式拉开帷幕。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主任委员、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汪之顼教授、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副主任委员、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曾果教授,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张玉梅教授,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周鹏教授,清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博士生导师赵艾博士以及张思莱教授、伊利集团总裁助理云战友博士等母婴学者、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了母乳研究的前沿趋势和成果。

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曾果教授分享《生命早期营养理论与实践》

会上,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曾果教授向与会嘉宾,分享了生命早期营养的重要性及我国改善生命早期营养的计划。

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周鹏教授分享了α乳清蛋白和β酪蛋白的功能

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汪之顼教授分享母乳中结构脂肪的意义

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汪之顼教授与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周鹏教授,分别阐述了母乳中的黄金蛋白质α-乳清蛋白和β-酪蛋白、结构脂肪,对促进婴幼儿健康的重要意义。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张玉梅教授分享中国母乳研究新进展

随着时代的进步,中国的母乳研究也正在与国际接轨,相关的SCI文章数量、质量逐渐增长。张玉梅教授也表示,中国的母乳研究立足于获得中国母乳成分数据,寻找中国母乳的特殊性。

会议现场,清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博士生导师赵艾博士,分享金领冠珍护最新的临床喂养研究,结果显示金领冠珍护配方中的营养更易吸收,且婴儿肠道舒适度较好;金领冠珍护对免疫功能的调节以及婴儿益生菌的定植情况,均与母乳接近,而良好的肠道微环境还能通过肠-脑轴,促进婴儿认知功能的发展。

据悉,今年5月20日,伊利母婴营养研究院重磅发布了全新一版《母乳研究白皮书》,旨在推进全面模拟母乳营养迈入Σ时代。

 

(责编:欧阳易佳、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