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7月份生猪存栏实现同比增长

2020年08月19日05:22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7月份生猪存栏实现同比增长

记者18日从农业农村部获悉,据监测,7月份全国生猪存栏环比增长4.8%,同比增长13.1%。这是自2018年4月份以来生猪存栏首次实现同比增长,也是继6月份能繁母猪存栏同比增长后,生猪产能恢复的又一个重要拐点。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表示,生猪存栏同比增长,预示着5—6个月后生猪出栏量也将实现同比增长,将从根本上扭转市场供应偏紧的局面。

“2020年入汛以来,我国南方地区发生多轮强降雨过程,造成多地发生洪涝灾害,但生猪养殖的设施化程度较高,南方洪涝灾害对生猪生产恢复的影响总体不大。”杨振海说,“但灾后发生动物疫情的风险增加,局部地区新建和改扩建猪场建设进度因灾有所放缓,灾后生产恢复任务较重。”

据了解,2月中旬至5月底,猪肉价格连续3个多月下降。进入6月份,受新冠肺炎疫情稳定控制后消费拉动、季节性消费增加等因素影响,猪肉价格再次上涨。随着生产进程恢复加快,最近两周涨幅明显收窄,7月份最后1周涨幅为0.7%,8月份第1周涨幅为0.9%,8月份第2周持平止涨。(记者马爱平)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