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六批次不合格食品被通报

2020年08月21日09:40 | 来源:健康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六批次不合格食品被通报

记者杨金伟8月20日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获悉,该局近期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16大类食品151批次样品,检出6批次样品不合格,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微生物污染、质量不达标等。该局已责成属地部门开展核查处置,依法严肃处理。

据悉,16大类食品包括粮食加工品、食用农产品、乳制品、饮料、酒类、糕点、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方便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蜂产品、罐头、水果制品、水产制品、婴幼儿配方食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检出其中糕点、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水果制品等5大类食品6批次样品不合格。

据通报,微生物污染问题样品包括京东朝阳嘉茂食品专营店销售的野山茶蜂花粉,淘宝网常德小七特产零食店生产的绿乡灵300克洞庭藕粉等。质量指标不达标问题包括1号店翠沁斋官方旗舰店销售的绿豆冰糕等。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