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益海嘉里:开启“零反式脂肪食用油”健康引领

2020年08月24日15:23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反式脂肪酸并不是一个新话题,它早已在自然界中自然存在。然而,经科学研究证实,人工反式脂肪酸会对人类健康产生危害后,其依旧没有从人们的生活中剥离。2018年,世界卫生组织推出了一个反式脂肪酸的指导意见,计划逐步在全球食品供应中停用工业生产的反式脂肪酸,争取到2023年在全球范围内全面禁用。

2017年,中国粮油学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颁发,《食用油适度加工技术及大型智能化装备开发与应用》项目赢得中国粮油学会专家的一致认同,荣获中国粮油学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食用油适度加工技术在赢得业界认可的同时,也为食用油在避免使用反式脂肪酸方面提供了新的方向。

中国粮油学会首席专家王瑞元表示:“食用油生产企业应进一步研发、推广植物油精炼的新工艺,尽量降低植物油中反式脂肪酸水平。”在植物油中反式脂肪酸问题日益受到重视的背景下,我国油脂全行业进行了重点技术攻关和设备升级,

据益海嘉里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司整合全球资源开启了“零反式脂肪食用油”的健康引领,投资2亿多元升级绿色精准工艺,实现对食用油的精准适度加工。这一工艺旨在探明加工过程营养成分和危害物迁移变化规律基础上,以较大程度保留营养成分、去除和避免危害物形成为目标的更精细、更准确的加工方式,让金龙鱼实现了“零反式脂肪,8成营养素保留”健康与营养的平衡。

(责编:董童、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