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咖啡和茶都能预防糖尿病

2020年08月26日09:03 | 来源:健康时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咖啡和茶都能预防糖尿病

  美国化学协会(ACS)的农业食品化学杂志(J Agric Food Chem)上发表了一项大型流行病学研究结果,经常喝咖啡习惯的人患2型糖尿病风险比较低。其中一项样本量为45万多人的汇总分析发现,和不喝咖啡的人相比,每天喝3~4小杯咖啡,能把糖尿病的风险降低25%,每增加1杯咖啡,就能降低7%的糖尿病风险。

  其实,茶叶也有类似的功效。德国杜塞尔多夫大学糖尿病研究中心进行了一项涉及8个欧洲国家的26个研究中心的研究,参试者包括12403名2型糖尿病患者以及数千名非糖尿病患者,结果发现,每天喝4杯红茶可使2型糖尿病危险降低20%.,但每天喝茶1~3杯似乎起不到预防糖尿病的作用。

  对于2型糖尿病患者来说,茶和咖啡还有着多个好处:比如减慢消化速度、增加抗氧化物质、保护胰岛细胞、利于预防肥胖。

  不过,这里说到咖啡和茶的好处,并不包括加糖的饮品,而且,要不要喝咖啡或茶来控制血糖,还是要根据身体的情况来确定,比如有些人喝了黑咖啡容易低血糖,那就得减少饮用,糖尿病患者不能控制了血糖,却影响到了其他方面的身体健康,最后反而又不利于长期的血糖控制。(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 范志红)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