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落实“六稳”“六保” 助力“健康中国”

伊利股份发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报告

2020年08月28日11:03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8月27日,伊利股份发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报告:公司二季度实现营收268.8亿,同比增幅达22.49%,扣非净利润23.97亿,同比增幅达79.28%。在二季度业绩的强劲带动下,伊利上半年业绩呈现逆势超预期增长,营业总收入达475.28亿,扣非净利润37.66亿,同比增长7.02%。

伊利董事长潘刚表示:“突发的新冠疫情及其持续性影响,对所有企业而言,既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考验。伊利凭借稳健、扎实的基本盘和全产业链竞争优势,不仅经受住了考验,还实现了业绩的逆势增长。未来,我们将继续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坚守‘伊利即品质’信条,夯实核心竞争优势及抗风险能力,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共赢健康未来。”

业绩逆势增长同时,伊利在保障产业链稳定、满足消费者健康营养需求、践行社会责任等多个维度的突出表现及引领作用,也展现出了行业龙头的责任与担当。

践行龙头责任 做“六稳”“六保”生力军

疫情发生以来,不少企业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不仅捐款捐物投身慈善公益,也加紧订单生产,满足市场需求,为保就业、保民生、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积极作为,伊利集团便是其中之一。

伊利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保证乳制品的全面供应,伊利采取“帮上游、稳中游、通下游”等举措,保收购、稳投资、发补贴、助融资,强服务、增效益,全面保障产业链稳定。这既满足了疫情期间消费者对提升免疫力类食品(乳制品、保健品等)的需求,也推动了产业链的恢复运行。

企业是就业的基础,企业稳则就业稳。伊利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疫情期间,在内部,伊利实施逆势涨薪,开展系列员工关爱举措,提振员工士气,激活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伊利也第一时间筹集抗疫物资驰援上游牧场和奶农,提供抗疫指导,同时开通绿色融资渠道,全力支持牧场渡难关筑根基,为复工复产做准备。

守护全民营养健康 助力“健康中国”战略

健康中国,营养先行。牛奶是全球公认的健康饮品,富含多种营养物质。《全国奶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也曾明确指出,“奶业是健康中国、强壮民族不可或缺的产业,小康社会不能没有牛奶。”

伊利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实践中,伊利以消费需求为导向,推出了满足不同年龄、体质的健康产品。连续多年开展母乳研究打造出更符合中国宝宝需求的婴幼儿配方奶粉、解决大部分亚洲人存在乳糖不耐难题的无乳糖舒化奶、满足人们对植物性蛋白营养需求的植选豆乳……都是伊利为更好守护全民营养健康所做的努力。

突发疫情下,乳制品的营养健康属性被进一步认知。伊利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疫情期间,为保证消费者能获得乳制品营养保障,伊利发挥自身的渠道优势,开展“会员营销”“O2O到家”等新零售模式,做“消费者身边的牛奶”,全力助力“健康中国”。

引领行业可持续发展 推动“奶业振兴”

乳业产业链条长、环节多,涵盖一、二、三产业的种、养、加工、研发、零售各个环节。作为乳业龙头企业,伊利除了不断夯实自身实力,也通过产业合作、创新协同、价值共创等方式,引领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伊利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积极落实“奶业振兴”战略,伊利稳步推进呼伦贝尔、呼和浩特、兴安盟、乌兰察布等内蒙古多地启动的六大乳产业项目,打造全产业链乳业集群,将奶业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结合,发挥龙头企业在脱贫攻坚中的引领带动作用。

2020年上半年,伊利还进一步启动了“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敕勒川30万头奶牛生态牧场示范项目暨国家奶牛核心育种基地”“通辽市·伊利集团高端乳、肉双产业集群示范项目”等产业链集群示范项目,为实现全产业链协同发展、构建“全球健康生态圈”奠定坚实基础,这也将进一步提高我国乳制品的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

伊利相关负责人表示,伊利正在积极践行行业龙头的责任和担当,携手全产业链上下游,在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的同时,也助力“奶业振兴”。 

(责编:董童、崔元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