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倡导“三减三健”,筑牢健康基石

2020年09月01日08:49 | 来源:中国妇女报
小字号
原标题:倡导“三减三健”,筑牢健康基石

数据显示,我国慢性病致死人数占总死亡人数的86.6%,不健康生活方式是导致慢性病高发的重要原因,其中因为高盐、高油和高糖所引起的不良饮食习惯,已成为威胁我们健康的重要危险因素。专家指出,长期高盐、高油、高糖饮食不仅易引起高血压、高血脂、肥胖等问题,更会增加患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脑卒中等疾病风险。今年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更是提醒我们,提高免疫力对人体健康和阻击疾病的重要性,我们最应该改变的就是不良饮食习惯和不健康生活方式。

今天是第14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倡导“三减三健”,即:减盐、减油、减糖和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这也是控制和预防慢性病的最有效办法。“三减”目标是:到2030年,人均每日食盐摄入量不超过5克,成人每日食用油摄入量不超过25-30克,人均每日添加糖摄入量不超过25克。但是目前我国大多数家庭和居民的盐、油、糖摄入量都是远远超标的。

随着慢性病逐步成为威胁我们健康的头号公敌,我们应从现在开始强化“三减三健”健康意识,在一箪食一瓢饮中都倡导均衡营养、合理膳食,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增强免疫力,打造健康人生。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