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蒙牛集团奶产业链战略伙伴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2020年09月01日15:52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党的十九大指出,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成为经济发展必然要求。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这是必须迈过的坎,每个产业、每个企业都要朝着这个方向坚定往前走。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8月30日,蒙牛集团在中国乳都呼和浩特召开了“奶业振兴 生态共赢”奶产业链战略伙伴高质量发展交流会。政府领导、行业顶级专家、金融界精英、以及来自全国的牧业牛人以及产业链伙伴齐聚一堂,共绘奶业振兴蓝图,共谋奶业辉煌未来。

李胜利教授展望奶业发展

国家现代奶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李胜利进行了《我国奶业发展现状与展望》的主题分享,从疫情对世界及中国奶业影响、后疫情时代中国奶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十三五奶业成果和十四五奶业展望三个方面,对我国奶业发展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和解读,并通过系统的数据分析,为未来奶业发展描绘出了隽永蓝图。

现代牧业总裁高丽娜分享发展经验

乳企的指引与帮扶、牧业公司的探索与汗水共同铸就了中国奶业今日的辉煌。在交流过程中,现代牧业总裁高丽娜,原生态牧业公司副总裁孙连栋,首农畜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乔绿,富农牧业董事长马俊明等知名牧业公司代表,纷纷上台分享牧场经营的优秀经验与先进理念,他们表示,专注于内增效益的提升,通过持续的精益管理,不断的增强单头牛的获利能力,提升牧场收益。疫情期间蒙牛集团提出的“五大保障”,使上游牧场能稳定经营,可持续发展,凸显了产业链利益紧密联结的重要性,没有蒙牛集团一直以来的诚信合作与大力支持,就没有牧业公司如今的辉煌业绩,愿意和蒙牛集团一直合作到底。

蒙牛集团副总裁赵杰军发表主题报告

不忘强乳初心、牢记兴农使命。蒙牛集团副总裁赵杰军发表了名为《携手奋进助力中国奶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从行业发展趋势及机遇、蒙牛战略目标及布局、产业链利益联结机制三个主题,谋划行业及蒙牛未来发展。赵杰军表示,蒙牛集团战略布局将以国内保障为主,国外协同补充,推动全球双循环布局。同时,将通过建立爱养牛平台,联同政府、金融机构、产业链伙伴,搭建蒙牛奶源战略体系的“四梁八柱”,解决奶业高质量发展过程面临的“技术、金融、饲草料、牧场建设、牛源”等瓶颈问题,创新七种利益联结合作模式,与产业链合作伙伴,勠力同心、携手同行,助力我国奶业的高质量发展。

和林格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郭文俊推介奶源基地建设招商政策

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郭文俊,对中国乳业产业园核心区奶源基地建设政策进行了现场推介:“和林格尔县将全力争取专项债券、奶业振兴相关扶持政策,尽快出台牧场用地、基础设施建设等适宜和林格尔奶业发展的地方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蒙牛集团及奶产业战略伙伴共享优质资源。”随后,和林格尔县人民政府、蒙牛集团与富源国际、草原新牧民牧业、正缘牧业等6家牧业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蒙牛集团、中国银行、内蒙古银行、平安银行、浙商银行也达成了奶源基地建设金融扶持战略合作,各方将通过优势资源互补,共赢发展。

“奶产业链统采联盟”正式成立

为了让奶产业链伙伴享受到更高性价比的产品,蒙牛联合牧业公司成立了“奶产业链统采联盟”,通过爱养牛平台进行统采、统购,打通产业链条,建立完善的采购管理体系,实现阳光透明、公平公开、诚信正直、降本增效的目的。

此次蒙牛集团奶产业链战略伙伴高质量发展交流会还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内蒙古、宁夏、河北、河南、黑龙江、广东、山西、甘肃等全国30多个奶源基地80多家蒙牛集团战略合作伙伴参会,并有来自饲草料、奶牛贸易、生物科技、软硬件设备等牧场服务70多家供应商合作伙伴来到现场,交流会增进了奶产业链伙伴的合作友谊,加强了彼此交流,奶产业链上的伙伴们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既谋划长远,又干在当下,助力中国奶业高质量发展,用永不停歇的奋斗,谱写中国奶业振兴的全新篇章!

(责编:乔业琼、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