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季节更替食欲不振  试试这道健脾开胃汤

2020年11月06日08:1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季节更替食欲不振 试试这道健脾开胃汤

秋冬更替,有些街坊一时适应不了,容易出现不同程度的食欲不振,甚至痰多喘咳等症状。怎么办?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科教授蓝森麟支招,不妨试试这道银杏莲子香菇猪肚煲鸡汤。

食材:

鲜银杏仁、鲜莲子各100克,小香菇12只,红枣6枚,生姜3片,胡椒粒20粒,鸡半只,猪肚1只;

做法:

先将鲜银杏放入沸水中稍焯,去掉种皮胚芽;猪肚用生粉、花生油处理,清洗干净,切大块;鸡洗净,斩大块后连同猪肚一齐放沸水中焯过,捞出冲净备用;香菇用水发过后去硬梗洗净,红枣劈开去核,胡椒粒洗净压碎,然后连同洗净的鲜莲子、生姜片和猪肚、鸡一齐放入砂锅,加清水3000毫升,武火煮沸后改文火煲2小时左右,调味即可食用。

特点:

这道汤味道鲜香可口,汤性温润,有助健脾开胃、敛肺止咳、养心安神,适合秋冬季节一般人群食用。

(全媒体记者翁淑贤 通讯员方宁、张秋霞)

(责编:许晓华、李轶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