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武汉倡导中小学生“营养抗疫” 到2030年奶品摄入量再提高15%

胡弦
2020年11月30日10:15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武汉倡导中小学生“营养抗疫” 到2030年奶品摄入量再提高15%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弦)倡导中小学生每日饮奶,强化营养抗疫,2030年中小学生奶及奶制品摄入量在今年基础上提高15%。11月19日,武汉市人民政府发出关于做好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工作的通知,倡导中小学生每日饮奶,提升学生营养抗疫意识。

  2000年,农业农村部、教育部等七部委联合启动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今年,我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稳步扩大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覆盖范围。

  武汉市称,“学生饮用奶计划”坚持政府倡导、社会支持、学生(家长)自愿,倡导学生多食用奶及奶制品,通过科学合理的营养膳食增强抵抗力,鼓励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等社会力量公益捐赠学生饮用奶。

  据悉,为确保安全营养、方便价廉,提供学生饮用奶的企业须为中国奶业协会审批认定的“中国学生饮用奶生产企业”,所推广的产品包装上须印制有中国学生饮用奶标志或者明确专供中小学生在校饮用的牛奶制品。

  据了解,武汉市教育部门将结合实际制订实施方案,培养学生大课间“定时、定点、集中”饮奶的良好膳食习惯,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对学生饮用奶质量的监督检查。

(责编:孙博洋、乔业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