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嫦娥五号挖土完毕准备回家!中国飞鹤等你载誉归来

2020年12月04日14:46 | 来源:中国网财经
小字号
原标题:嫦娥五号挖土完毕准备回家!中国飞鹤等你载誉归来

  从国家航天局获悉,北京时间12月3日23时10分,嫦娥五号顺利完成月球表面自动采样后,上升器3000N发动机工作约6分钟,成功将携带样品的上升器送入到预定环月轨道。这是我国首次实现地外天体起飞,意味着“嫦娥五号”距我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的创举,又近了一步!

  嫦娥五号顺利着陆

  从顺利升空、成功落月、完成采样到地外天体起飞,嫦娥五号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国内外媒体竞相报道,以中国探月工程为代表的民族之光,已然成为2020年最后几周内,夜空中最亮的星。中国飞鹤作为中国探月工程嫦娥五号婴幼儿配方食品官方合作伙伴携手嫦五一路相随,中国飞鹤表示,探月工程是我国伟大的民族工程,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通过牵手探月工程,让中国飞鹤有机会参与到中国探月这样的民族事业中来,倍感荣耀。

  探月采土—嫦娥五号多维突破只为一抔“最贵的土”

  作为探月工程中最关键的探测器,嫦娥五号将完成我国首次月面取样返回任务,是中国探月工程的收官之战。但把月球的“土特产”带回地球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这是中国迄今为止最复杂、难度最大的探月任务。中国探月工程副总设计师、航天科技集团科技委副主任于登云介绍,“嫦娥五号”将实现我国航天史上的四个“首次”——首次在月球表面自动采样,首次从月面起飞,首次实现月球轨道无人交会对接,首次带月壤高速返回地球“。

  主动减速、快速调整、迅速接近、精准选点、稳步着陆、采样封装……这一系列看似轻盈实则复杂精细的工作,凝结了无数航天科研人员的智慧。为了取得珍贵的月壤,嫦娥五号探测器总研制单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的专家们通过一系列精巧的设计和技术攻关,确保“嫦娥”完美落月,将月球吕姆克山的2千克月壤采回。

  嫦娥五号上升器起飞

  嫦娥五号成功取土返回将为探月三期工程画上圆满句号,届时,我国将成为继美国、俄罗斯之后,第三个从月球返回地球的国家,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这也意味着,在国际月球探测领域我国正在从“跟跑”走向“领跑”,中国人的探月梦再次迈进一大步。

  扎根黑土—中国飞鹤打造“更适合”高品质产品源于肥沃黑土

  探月工程从一穷二白,围追堵截的艰苦条件下,一步步自力更生最终实现自我的突围,捧得最珍贵的土,而从前期准备、发射、登陆、到取壤返回,与嫦娥五号始终一路相随的飞鹤,也与土有着深厚的不解之缘。

  众所周知,中国飞鹤扎根于北纬47度黄金奶源带,这里是国际公认的最佳奶牛饲养带,这一纬度集中了日本北海道、美国威斯康星州、加拿大阿尔伯特等世界知名畜牧地区,飞鹤则是国内为数不多将专属农场、牧场建设在这一黄金奶源带上的乳企。不仅如此,这里还位于世界三大黑土带之一的松嫩平原,俗话说一把土二两油,作为飞鹤“农牧工”产业集群的源头,凭借东北当地肥沃黑土地特别适合牧草生长的优势,种植着玉米和优质牧草,这些都是飞鹤专属牧场奶牛的“口粮”。得益于肥沃的黑土地带来的得天独厚的自然基础,飞鹤从根源上保证了奶粉奶源的优质和营养,品质可以比肩一向以严苛著称的欧盟标准。

  中国飞鹤万亩农场风光

  中国飞鹤源于黑土地,扎根黑土地,在这里落成中国婴幼儿奶粉行业内首条农、牧、工一体的产业集群,引进WCM世界顶尖制造管理体系,实现了品质全程可控可追溯。同时,飞鹤立足中国母乳与中外宝宝体质差异,研制“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高品质婴幼儿配方食品,以“更适合”理念扭转了国人选购婴幼儿配方食品的标准,赢得万千消费者信赖。

  嫦娥五号探月采集月壤以科技逐航天梦,书写了人类新的历史。飞鹤扎根黑土,通过自己的高标准和高投入,以及科研创新等多方面的匠心努力,来实现企业和品牌的突破,创造中国乳业新标杆。

  仰望星空采集月壤 脚踏实地守护黑土

  中华民族是勇于追梦的民族。中国探月工程,圆的就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飞天揽月之梦、航天梦、强国梦,中国飞鹤起于黑土地,翱翔于天地,以品质和科研铸就乳业梦,以乳业梦为强国梦不断添彩。

  嫦娥五号探月采土的背后,凝结的是中国几代航天人的心血,十年如一日的付出,换来了得之不易的两公斤月壤,创造了中国航天史上新的里程碑。而在飞鹤的背后,每一罐奶粉的高品质都离不开扎根黑土。黑土地是飞鹤之源,是飞鹤之根,在这里飞鹤实现腾飞。

  背靠黑土地,得益于黑土地,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建设美丽中国的理念指引下,飞鹤积极探索环境保护和经济增长相辅相成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在黑土地保护利用的实践经验探索上,飞鹤创新构建种养一体生态循环模式,通过粪肥还田、沼渣还床实现用地与养地相结合,有效提高黑土地有机质含量,形成了绿色、循环、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圈。

  中国飞鹤智能工厂

  “我和飞鹤都扎根在黑土地上,热爱黑土地,更受益于黑土地,要回馈黑土地。把黑土地保护好,利用好,才能真正实现中国人吃中国粮,中国宝宝喝中国奶。”面对孕育58年婴幼儿奶粉事业的这片东北沃土,飞鹤董事长冷友斌念兹在兹。

  嫦娥五号探测器副总指挥张玉花说,每一次仰望星空都能看到自己的付出和心血,这种经历无与伦比。当飞鹤脚踏黑土地、埋头苦干,为万千家庭带去希望和欢乐时,二者实现的是最深层次的共情。仰望星空,中国人的探月梦正在越做越大;脚踏实地,飞鹤的乳业梦也在蓄势待发。作为中国探月工程嫦娥五号婴幼儿配方食品官方合作伙伴,飞鹤将秉持民族情怀打造飞天品质,让越来越多的中国妈妈放心选择适合宝宝体质的国货产品,同中国探月工程一道,为民族伟大复兴的未来贡献力量。

(责编:乔业琼、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