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重庆一家火锅企业设奖鼓励消费者“挑刺”

刘文新
2020年12月05日09:40 | 来源:中国消费网
小字号
原标题:重庆一家火锅企业设奖鼓励消费者“挑刺”

  中国消费者报重庆讯(记者刘文新)近日,重庆周师兄火锅财务人员在年度盘点时,注意到一笔不小的数字。从2018年起,热心顾客为各大门店“挑刺”纠错、提合理化建议超过600条,各门店共计奖励顾客66200元,此外,还支付顾客合理性补偿超过15万元。

  重庆周师兄火锅自2017年12月成立开始,就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放在首位,设立“投诉有奖”制度,并将这一制度上墙:味道不好,奖100元现金;菜品不好,奖100元现金;服务不好,奖100元现金;卫生不好,奖100元现金。并注明当场投诉当场兑现。

  记者看到在3年的时间里,这家火锅企业保存的“挑刺”清单,密密麻麻,共3万余字。消费者每提一条“纠错”意见或投诉建议,即可立即获得100元现金奖励。“锅底辣味不够”“蛋炒饭盐度不够”“菜品超时”等等,这些消费者不经意的“吐糟”,火锅店都及时给予了奖励。

  “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可靠、优质服务,是餐饮企业立业之本。”重庆九龙坡区消委会秘书长陈涌为这家企业主动设立“投诉有奖”制度点赞。他介绍说,他曾调解过火锅油汤沾到消费者身上的餐饮纠纷,门店与消费者口说无凭,各执一词,协调难度很大。

  “如果门店主动把矛盾降到最低,双方在第一时间达成和解,门店收获的将不仅是消费者的谅解,还有可能是新客源和好口碑。”

(责编:董童、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