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牛奶蒸蛋羹,钙量翻四倍

■ 北京营养师协会理事 于仁文
2021年01月05日10:58 | 来源:中国妇女报
小字号
原标题:牛奶蒸蛋羹,钙量翻四倍

牛奶是公认的健康饮品,除了直接喝,还可以用来制作多种美食,比如代替水蒸鸡蛋羹。

牛奶富含钙,能和鸡蛋中的蛋白质在加热过程中形成网状结构,从而锁住更多水分,使蒸出来的鸡蛋羹口感更嫩。一般来说,一个鸡蛋大约需要搭配100毫升牛奶。一个鸡蛋钙含量在30毫克左右, 100毫升牛奶的钙含量高达107毫克,因此,用牛奶代替水来蒸鸡蛋羹,钙含量翻了4倍多。此外,这样烹调还增加了优质蛋白质的摄入,特别适合老人和孩子食用。

做法:鸡蛋在碗中打匀后放入牛奶继续打匀,蒸锅上汽后放入蛋液蒸10分钟左右即可。如果不想蒸出有“蜂窝”“变色”“大波浪”等问题的鸡蛋羹,需要注意几个细节:一是注意火候,避免时间过长、火力太大;二是给蒸碗或炖盅加个盖子;三是不宜使用铝质、铜质容器,否则可能会让鸡蛋羹出现灰绿色或怪味。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