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吃六种食物护胃

2021年01月06日09:09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原标题:酒后吃六种食物护胃

酒后的头晕脑涨、胃肠不适让人很难受。其实,酒后吃对食物,又能护肠胃,也使第二天的宿醉减轻。近期,日本“活力门”网站推荐了几样食物。

柿子。如果喝酒量大,进入人体的酒精超过了肝脏的分解能力,让乙醛残留在体内,就会引起宿醉特有的恶心、胃胀、胸闷、头痛、浮肿等症状。柿子中含有的丹宁有助于促进乙醛的分解,并排出体外。

葡萄柚。在柑橘类水果中,葡萄柚含有大量维生素C,有助促进引发宿醉的乙醛分解。另外,葡萄柚特有的苦味成分“柚皮苷”能促进胆汁的分泌,帮助分解酒精。另外,酒精有利尿作用,过量摄取会减少体内水分,所以酒后补充水分很重要,所以喝点葡萄柚汁也可以。

蚬子。这种贝含有的鸟氨酸有助于乙醛分解,其中的牛磺酸也能促进胆汁分泌。可以喝些蚬子做的汤来改善宿醉,使虚弱的肝脏恢复。

西红柿。西红柿中含有的多种成分有助于促进分解酒精。此外,其中含有的柠檬酸能保护酒后负担较重的肝脏。

梅干。梅干也富含柠檬酸,可以让肠胃负担更轻,保护胃黏膜。另外,用加入了梅子成分的果汁补充水分,可以加快恢复。喝酒时,在热烧酒中加入梅干,也可以减缓醉酒。

蜂蜜。蜂蜜中含有的果糖有助于乙醛的分解。直接饮用蜂蜜水就有效果,或者加一些柠檬解酒更快。▲ (郭 骏)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推荐阅读

钠盐吃多升高血压、增加骨松风险 7招拒绝钠超标   大家都知道,钠盐吃得过多不利于健康,不仅会升高血压、增加骨质疏松风险,最近研究发现,多吃钠盐还会扰乱免疫系统功能。【详细】

行业24小时|吃喝百宝袋|原创新闻

食品安全消费提示:带您了解食用色素   食用色素又称着色剂,是赋予和改善食品色泽的物质,属于食品添加剂。【详细】

行业24小时|吃喝百宝袋|原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