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肉,骨折风险高43%

2021年01月06日09:1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原标题:不吃肉,骨折风险高43%

如今,素食越来越流行,但英国《生物医学中心·医学》杂志刊登一项最新研究发现,一点肉不吃,骨折风险大。

研究由英国牛津大学营养流行病学专家泰米·汤博士与来自布里斯托大学的研究人员共同完成,他们对1993~2001年招募的近5.5万名参试者的饮食习惯与骨折风险展开了跟踪研究。参试者接受了平均18年的跟踪调查。研究人员分别于研究开始时和2010年调查了参试者的饮食模式,并收集了截止2016年发生的所有骨折病例信息。综合分析发现,与肉食者相比,纯素食者全身骨折风险平均高出43%,髋骨骨折风险高出2.3倍,腿骨和脊椎骨折风险更高;其他素食者髋骨、腿骨等部位骨折风险也比肉食者大。研究人员发现,如果将身体质量指数(BMI)纳入考虑范畴,不同饮食组的手臂、手腕和脚踝骨折风险基本没差别。

新研究提醒大众,素食者的饮食中必须确保含有足够的钙、维生素D、锌和铁等重要营养素,否则必然导致骨骼脆弱,更易骨折。▲ (徐 澄)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推荐阅读

钠盐吃多升高血压、增加骨松风险 7招拒绝钠超标   大家都知道,钠盐吃得过多不利于健康,不仅会升高血压、增加骨质疏松风险,最近研究发现,多吃钠盐还会扰乱免疫系统功能。【详细】

行业24小时|吃喝百宝袋|原创新闻

食品安全消费提示:带您了解食用色素   食用色素又称着色剂,是赋予和改善食品色泽的物质,属于食品添加剂。【详细】

行业24小时|吃喝百宝袋|原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