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肉类协会批准发布团体标准《富α-亚麻酸猪产品亚麻籽猪产品》

2021年01月12日15:2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20年12月30日,中国肉类协会团体标准《富α-亚麻酸猪产品亚麻籽猪产品》(标准号:T/CMATB 1002—2020)(以下简称“亚麻籽猪产品团标”)批准发布。2021年1月8日,“亚麻籽猪产品团标”在中国肉类协会官网刊发。

据中国肉类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亚麻籽猪产品团标”由中粮家佳康食品有限公司、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有限公司、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共同起草。

据专家介绍,α-亚麻酸是人体必需的脂肪酸之一,具有调节细胞功能,调节情绪,帮助成年人降低血脂,阻抑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和血栓形成以及防止心血管疾病的功能。α-亚麻酸可转化为DHA(二十二碳六烯酸),对儿童大脑和视网膜发育至关重要,具有调节血脂、调节机体免疫的功能,还可以转化为EPA(二十碳五烯酸)俗称“血管清道夫”,参与体内脂肪的代谢过程,有助于维持健康血脂。

除了严格界定肉品中α-亚麻酸含量指标,“亚麻籽猪产品团标”对于饲料、养殖和屠宰过程都有严格要求。

α-亚麻酸作为人体无法自身合成的营养素,必须通过膳食补充获取。随着“亚麻籽猪产品团标”正式发布,中粮家佳康亚麻籽猪系列产品即将走入更多家庭餐桌。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

推荐阅读

钠盐吃多升高血压、增加骨松风险 7招拒绝钠超标   大家都知道,钠盐吃得过多不利于健康,不仅会升高血压、增加骨质疏松风险,最近研究发现,多吃钠盐还会扰乱免疫系统功能。【详细】

行业24小时|吃喝百宝袋|原创新闻

食品安全消费提示:带您了解食用色素   食用色素又称着色剂,是赋予和改善食品色泽的物质,属于食品添加剂。【详细】

行业24小时|吃喝百宝袋|原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