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蔬菜专家现场“诊脉” 助广东辣椒安全过冬

2021年01月13日09:30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蔬菜专家现场“诊脉” 助广东辣椒安全过冬

广东省韶关市南雄市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在长市村落地辣椒种植产业。但今年寒潮来袭,长市村辣椒种植基地深受冻害影响,基地内处于采摘期的辣椒受损严重。

为此,广东省科学技术厅迅速选派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王恒明研究员前往南雄市长市村,助力辣椒种植基地做好冻害补救和预防措施,并就优化种植技术开展培训。

1月6日,王恒明来到了南雄市长市村辣椒种植基地,仔细了解受冻害的辣椒植株状况和基地的保温措施,查找基地发生辣椒冻害的原因。

王恒明有针对性地为基地工作人员开展了辣椒产业培训。他指出,首先要做好各项预防措施,正确使用大棚设施;其次是注重选用优质辣椒品种,强调品种产量和品质的同时,也要注意辣椒品种的抗病性和抗逆性;此外,辣椒不耐连作,连作辣椒会造成植株病害严重发生,产量降低,因此要坚持实行轮作种植。王恒明还结合国内外辣椒产业的发展现状,为当地发展辣椒产业提出了专业建议。

通过此次培训,长市村辣椒基地与王恒明建立了顺畅的沟通渠道,工作人员可便捷地与他取得联系,王恒明说:“辣椒是我国居民购买、食用最多的蔬菜种类之一,具有非常大的市场,希望基地将辣椒做出优势,做出品牌,努力成为南雄的一张名片。”

长市村辣椒基地的工作人员表示,科技特派员王恒明此行为长市村辣椒种植产业防寒防冻和技术优化提供了科技支撑,为南雄市发展辣椒产业提振了信心。(记者 龙跃梅)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