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吉林8大措施确保“冷链”安全

2021年01月18日10:04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在17日下午吉林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省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孙德华和省市场监管厅副厅长刘顺昌就物资储备等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多地连续出现进口冷链食品包装物检出新冠病毒阳性,我省在加强物防上采取了哪些措施?刘顺昌表示,为了加强物防工作,我省采取了8项措施加强物防工作:要求进口冷链食品提前报备;各县(市、区)设立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总仓;全面落实各环节预防性消毒措施;按规定做好核酸检测监测工作;全面加强进口冷链食品溯源管理;严格组织开展执法检查;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目前,长春市已率先完成总仓建设,进入长春市的进口冷链食品,首站要求全部进入长春总仓,完成核酸检测、预防性消毒、加贴追溯码等程序。其他各地将在春节前完成总仓建设。

针对如何确保春节期间生活物资供应充足问题,孙德华表示,从目前市场情况看,全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市场价格稳定。我省是粮食生产大省、畜牧业大省,粮油、肉蛋奶储备充分,市场供应充足。蔬菜方面,我省与辽宁、河北、山东、河南、安徽等蔬菜生产大省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供货渠道,能够满足市场需求。疫情发生前两天,市场各类品种价格有所波动,但随着调控力度加大,市场现已基本恢复平稳。总体上看,我省各类生活物资供应储备充足,价格在合理区间,能够满足全省居民消费需求。(记者毕雪)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