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蒙牛召开“云年会” 聚焦企业文化升级再出发

2021年01月20日10:06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1月18日,蒙牛首次以在线直播的创新方式举办员工年会。会上,正式发布了2021版企业文化,秉持“天生要强 与自己较劲”的蒙牛精神,以“点滴营养 绽放每个生命”为使命,以“草原牛 世界牛 全球至爱 营养二十亿消费者”为愿景,以“消费者第一第一第一”、“异想才能天开”、“让牛人绽放”、“正直立本、诚信立事”为核心价值观,引领全体员工开启新的五年发展计划。

据蒙牛集团相关人士介绍,升级后的企业文化体系,不仅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总结,也是展望未来发展的蓝图。在中国大型消费品企业中,集团独具特色、生机勃勃的文化一直以来都受到高度的关注。21年来,就是靠着这股“牛劲儿”,从内蒙古大草原走向世界。巨大的进步,使得集团开始思考,如何在乳业发展新时代发扬和传承源自大草原的蒙牛文化,如何让这些精神和文化给予走向世界舞台中心的蒙牛以更强大的内生力量?蒙牛总裁卢敏放就此与全体高管和核心部门负责人,进行反复研磨,历时8个多月把全球蒙牛人的态度、意见和智慧汇集一起,最终梳理出这套既升级版蒙牛企业文化体系。与此同时,还制定了“到2025年,再创一个新蒙牛”的发展目标。

该人士还表示,此次正式推出的蒙牛企业文化升级,本身可被具象化为一个使命、一个愿景和四个核心价值观。其中,“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作为使命,是指我们的产品涵盖所有生命周期,让每个人都能拥有健康体魄,享受美好生活。同时象征着蒙牛人精益求精、至善至美的追求。在“草原牛,世界牛,全球至爱,营养二十亿消费者”的愿景中,“草原”代表初心,象征着人类与大自然的和谐共生,“世界”则是集团的现在和未来,是构建产业链、价值链的舞台。在这个宏大的舞台上,我们的目标是成为全世界消费者喜爱的乳制品和营养品品牌,让全球消费者爱上乳业“中国造”。“消费者第一第一第一”、“异想才能天开”、“让牛人绽放”、“正直立本、诚信立事”是企业文化的四大核心价值观,其中“消费者第一第一第一”是关键,意味着集团作为一家拥有数以亿计消费者的快消品企业,从竞争中脱颖而出靠的是始终以消费者需求为第一、以消费者体验为第一、以消费者福祉为第一。而四条合在一起,就蕴含着面对各类消费者的需求喜好,蒙牛必须靠大胆创新,不断完善和充实创新容错机制,同时携手生态链合作伙伴绽放理想、开创事业,来推动公司不断前行。在过程中,还要坚守正直和诚信作为永远的底线,让底线思维在所有决策中起效。

(责编:董童、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