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温中行滞 推荐黑蒜炖鸡

2021年01月21日10:4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黑蒜炖鸡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温中行滞

推荐理由:大寒腊八汤水

材料:黑蒜3粒、去皮鸡腿1只、瘦肉25g、火腿2片、陈皮1瓣(1-2人份)。

烹调方法:

鸡腿洗净、斩块、飞水。瘦肉洗净、切块、飞水。火腿切小薄片,可用水稍稍洗一下,以减咸。炖盅内放入所有材料,加水9分满,文火炖煮约1个小时,加入少量食盐调味即可。

汤品点评:

黑蒜是用新鲜蒜经过加工后,蒜瓣由白色变成了深褐色或黑色,质地由爽脆变成了软糯,没有了生蒜的辛辣刺激及蒜臭味,对胃肠道的刺激下降。这些变化使得黑蒜更被接受,用来炖汤口感也被大众接受。

黑蒜保留了生大蒜原有的营养成分,多酚、低聚糖、SOD等功能成分及活性比生蒜增加,认为其具有抗氧化、调节免疫、调节血脂血糖等功效。大蒜多糖在高温下发生了降解,生成的低聚果糖对肠道的调节作用可能加强。可见,黑蒜是一种口感不错的保健食品,但也需要考虑其剂量。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