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哈尔滨已收购粮食586万吨

2021年01月27日08:41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秋粮上市以来,由于哈尔滨市三大品种粮食质量明显好于去年,体现优质优价显著特征,加之哈市采取了有效措施服务粮企收粮、农民售粮,目前,全市粮食购销市场平稳顺畅,未发生农民卖粮难和坏粮问题。这是记者日前从哈尔滨市粮食局获悉的。

据粮食部门统计,截至1月15日,哈市各类粮食入统企业累计从农民手中收购粮食586万吨,与去年同期进度基本持平。其中:水稻292万吨,接近去年同期;玉米267万吨,同比增加16%;大豆24万吨,杂粮3万吨。市场化购销起主导作用,全市最低收购价稻谷收购量仅1.5万吨,较去年同期下降90%以上,优质优价特征明显。

目前,哈市农民待销售余粮509万吨,占粮食估产的34%,其中:水稻142万吨,占估产的32%;玉米357万吨,占估产的36%;大豆10万吨,占估产的19%,农民销售粮食的进度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记者韩波)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