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广州:确保春节期间市场供应稳定 生活必需品不停供

2021年01月29日08:24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生活必需品不停供

1月27日,广州举行春节期间市场供应保障及促消费活动专题新闻发布会。广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国强介绍,广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春节期间市场供应稳定,主要的生活必需品不停供、不断档、不脱销。

猪肉方面,已与清远、湛江、阳江及湖南、河南、贵州、云南、广西、福建、海南等地对接,可确保广州生猪日均屠宰量在1.3万头左右;生鲜蔬果方面,目前各类水产品已大量上市,黄沙水产市场日交易量已超过500吨,预计在大年二十九和大年三十进入交易高峰期,届时将按照平日交易量的两倍备货。

据不完全统计,重点企业的大米、面粉等粮食库存约18万吨,猪肉、禽类库存约7.5万吨,均超出全市社会日需求量30倍以上,再加上政府储备量可满足广州2000多万人口50天的食用量。

林国强透露,广州正鼓励560多家肉菜市场春节期间坚持营业,确保开档率达七成以上。重点商超今年春节商品储备量会比往年增加30%以上,希望市民不抢购、不囤积,合理消费。(记者/黄舒旻 吴雨伦 见习记者/钟晓宇)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