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儿童多吃鱼有助提高智商

2021年01月29日08:54 | 来源:山西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儿童多吃鱼有助提高智商

  美国一项新研究显示,每周至少吃一次鱼的儿童不仅睡得更好,而且智商也会提高。研究人员建议,应尽早让儿童吃鱼。

  此前有研究显示,鱼类富含的OMEGA-3脂肪酸能提高认知能力,OMEGA-3脂肪酸还能改善睡眠,但鱼类摄取、提高认知和睡眠改善间究竟存在什么关联?为此,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选取了541名9至11岁的儿童进行研究,其中男孩比例为54%,女孩占46%。

  研究人员通过调查问卷了解了上述儿童过去一个月吃鱼的频率,还利用韦氏儿童智力表来测试他们的语言能力和非语言能力。此外,这些儿童的父母填写了有关睡眠质量的调查问卷,调查内容包括儿童的睡眠持续时间、夜醒频率以及日间嗜睡情况等。

  经过分析,研究人员发现每周吃鱼的儿童比“很少”或“不”吃鱼的儿童在智商测试中要高出4.8个点。此外,吃鱼量增加也与睡眠障碍减少相关,研究人员认为这表明睡眠质量有改善。

  研究人员认为,这项研究进一步表明吃鱼确实能带来积极的健康益处,因此应加强宣传和推广。他们建议,应尽早给儿童吃鱼,最早10个月大就可以。

  该研究报告日前发表在英国《科学报告》杂志上。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