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乳腺增生有饮食“帮凶”

2021年02月01日08:13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乳腺增生有饮食“帮凶”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女人的乳房成了高危部位。临床工作中,经常被问到,怎么吃才能减少乳腺增生的危险。乳腺增生确实跟饮食有一定关系,特别是有以下饮食习惯的人,需要引起注意。

一是吃太多动物性食物。这类食物往往含有大量饱和脂肪,摄入过多会导致雌激素分泌增加,引发乳腺增生风险。此外,高脂肪饮食还可能改变肠道菌群的结构,增加肠道中的胆汁被转化为雌激素的危险,从而导致身体雌激素水平升高。

二是吃太多精米白面。这类食物膳食纤维含量低,容易升高血糖。研究发现,膳食的血糖指数越高,患乳腺增生的危险越大。

三是乱吃大豆异黄酮保健品。这类保健品中大豆异黄酮含量很高,可能会影响体内雌激素水平,引发乳腺增生。此外,有些号称能美容的产品也要小心,比如胶原蛋白美容产品、林蛙油和蜂王浆等。调查发现,有很多起乳腺增生的案例都是因为服用这些产品引起的。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营养师 唐墨莲)

(责编:许晓华、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