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江苏多地通报!徐州连云港淮安均有涉疫奶枣产品标本检出阳性

2021年02月01日08:17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多地通报!徐州连云港淮安均有涉疫奶枣产品标本检出阳性

  人民网南京1月31日电(耿志超)山东涉疫奶枣流入江苏多地,目前已有徐州、连云港、淮安等地就相关产品排查检测情况做出通报。记者注意到,在涉疫奶枣产品标本中,徐州市查出阳性9份、待复核5份;连云港市查出阳性1份;淮安市查出阳性2份。

  据徐州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预防控制组1月31日发布的通报,徐州市各县(市)、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徐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徐州淮海国际港务区共有642个网上订购户,通过“沙老板线上销售”“难忘食客食品保健旗舰店”等线上销售平台采购了涉疫奶枣产品。

  截至目前,徐州市共采集涉疫奶枣产品标本283份进行核酸检测,其中阳性9份、待复核5份,其余均为阴性;当地已对现有全部涉疫奶枣产品进行了封存和无害化处理,对所有涉及到的场所环境、物品进行了终末消毒。全市共采集直接接触人员、密切接触者、一般接触者标本1260份,经核酸检测全部为阴性;所有接触人员均按规程分别实施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管理、健康监测等措施。

  据连云港方面同日通报,该市已对摸排出的涉疫奶枣产品相关接触人员落实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对摸排出的涉疫奶枣产品进行采样核酸检测,1份奶枣产品核酸检测阳性、其余均为阴性,所有排查出的涉疫奶枣产品均已封存;已对摸排出的涉疫奶枣产品包装、储存地点、场所环境等进行全面彻底消毒。

  淮安市31日也做了通报,截至当日上午,淮安市已排查追踪直接接触涉疫奶枣产品人员323人,均已按疫情防控要求落实集中隔离管控措施并开展核酸检测,核酸检测全部阴性;已采集并检测相关奶枣样本(含外包装)33份,除淮安区2份奶枣样本阳性外,其余均为阴性;采集并检测相关外环境样本73份,核酸检测全部阴性;所有涉疫奶枣均已封存,对接触涉疫产品外环境进行了全面彻底消毒。

(责编:许晓华、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