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蒙牛五大保障举措加码稳产保供 免息资金再援牧场助运营

2021年02月07日13:48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受强寒潮天气、新冠肺炎疫情局部反弹以及春节临近消费拉动等因素影响,部分地区奶牛养殖牧场面临饲草料货源紧张、饲草料价格上涨,资金流短缺,蒙牛集团积极响应号召,持续执行稳定信心、守护上游的“保收购、保供应、保运力、保资金、保运营”的五大保障举措,在2020年3-5月向全国合作牧场紧急调拨30亿元免息资金,全年授信额度100亿元后,2021年2-4月,再次增加拨款,向牧场调拨50亿元免息资金,并将全年授信额度扩大到200亿元,保障牧场持续发展。

首笔15 亿元已于2月5日全部发放到合作牧场手中。此笔免息资金将帮助牧场缩短饲草料采购账期,降低采购成本,节省融资成本,保障牧场农牧民有充足的现金流,以稳定经营。

宁夏永澳源牧业负责人丁永国连日来愁上加愁,春节里临近,需提前备货,奈何资金周转不开,怕牛吃不好,影响各项指标,这时,蒙牛银川奶源部总经理任海平对他讲了蒙牛针对疫情物资保障及春节备货的一系列扶持政策。丁永国称:“奶牛就是我们的命根子,一旦影响饲喂,单产下降,想要恢复可就难上加难,免息资金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正如蒙牛总裁卢敏放所言,“责任与担当是用金钱买不来的无价财富,将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蒙牛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蒙牛将坚定支持国家战略,坚持经济责任与社会责任并举,发挥龙头企业的表率作用,提高奶源自给率,加快奶业现代化建设,确保乳品质量安全,凝聚行业发展力量,助力国家奶业全面振兴。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