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陕西妥善处置5起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阳性事件

2021年02月08日08: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陕西妥善处置5起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阳性事件

中新网西安2月7日电 (记者 阿琳娜)记者7日从陕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了解到,通过“陕冷链”信息追溯,该省迅速、妥善处置了5起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阳性事件,有效地防范了疫情扩散。

据介绍,在食品流通领域,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以进口冷链食品作为“物防”重点,坚持冷链食品风险防范与从业人员健康防护并重,围绕进口、运输、贮存、销售等环节持续加强防控,严格落实“赋码”制、出入库管理、索证索票管理及接触人员登记等制度。

进一步夯实进口冷链食品属地管理责任,建立临时监管仓,做到属地批批检测、批批消毒,掌握每一批次进口冷链食品的来源和去向,切实做到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不得接收存储无检疫合格证明、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消毒证明及追溯信息不全的进口冷链食品。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深入辖区摸排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者、接触人员、第三方冷库和现存进口冷链食品底数,对票据不全、没有相关手续的冷链食品一律下架、停售、封存。

截至2月1日,“陕冷链”进口冷链追溯系统已累计登记经营主体2407家,其中冷库主体619家,上传追溯信息的进口冷链食品1.19万批次、1.92万吨。

在价格领域,检查了西部欣桥农副产品交易中心、摩尔市场、农山农场等市场主体,了解节日期间粮油肉禽蛋菜奶等农副产品企业生产、市场供应、价格走势等,要求企业加强价格自律,加大节日期间市场供应,严禁不合理涨价,共同维护节日期间粮油肉禽蛋菜奶等农副产品市场价格秩序。(完)

(责编:许晓华、李轶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