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冬季養胃最佳時間表--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養生:冬季養胃最佳時間表

2013年01月04日10:47    來源:解放日報    手機看新聞

  7:00喝杯溫開水 早起喝水可以補充前一晚身體流失的水分,但注意要喝溫開水,因為早晨是人體陽氣生發之時,喝涼水容易對胃部造成不良刺激。

  8:00早餐營養足 調查表明,經常不吃早餐引發胃病的概率高達36%。一份均衡的早餐應包含谷類、奶類、肉類、豆制品以及水果、蔬菜等。

  9:30晨練別受寒 由於胃靠近腹壁,隻有少量的肌肉和脂肪等在外圍包裹,容易受涼。因此老年人在冬季晨練時,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運動時要護好腰腹。

  12:00午飯前喝湯 在食物比較干而唾液分泌不足的情況下,適量的湯水有益於消化和吸收,尤其適合在冬季。

  15:00放鬆心情 工作壓力大、心情抑郁也會影響胃的正常運作,心情低落或精神緊張時可試著和朋友聊天、聽聽音樂等舒緩壓力。

  18:00晚飯別太飽 晚餐最好要控制在“七八分飽”,別讓胃超負荷工作。

  19:00站立助消化 飯后盡量不要躺著或久坐,可緩慢散步。注意餐后半小時內不要做劇烈運動。

(責任編輯:姜方、趙雅楠)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