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食話實說:進口嬰幼兒乳粉量價齊增

2016年06月29日08:19 |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小字號

導讀:天津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統計顯示,截至今年6月20日,天津口岸共進口嬰幼兒配方乳粉69批次,重達850噸,貨值約810萬美元,同比分別增長35%、117%和95%。

進口嬰幼兒乳粉量價齊增

《北京商報》消息,天津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統計顯示,截至今年6月20日,天津口岸共進口嬰幼兒配方乳粉69批次,重達850噸,貨值約810萬美元,同比分別增長35%、117%和95%。

天津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工作人員分析,受全面放開二孩政策影響,今年上半年,一段嬰兒配方乳粉佔總進口量約26%,同比增長6%﹔三段幼兒配方乳粉則因適用幼兒年齡跨度大,佔總進口量的近50%,同比下降5%﹔二段較大嬰兒配方乳粉的進口量與去年基本持平。

此前6月8日,國家食藥監總局正式發布《嬰幼兒配方乳粉產品配方注冊管理辦法》,針對目前嬰幼兒配方奶粉配方過多、過濫,配方制定隨意、更換頻繁等突出問題,要求每個企業原則上不得超過3個配方系列9種產品配方。由此,在管理辦法正式實施的10月1日前,可能迎來新的配方乳粉進口高峰。【詳細】

抽樣顯示七成售煙點未標“不向未成年人售賣煙草”

《京華時報》消息,中國控煙協會發布對11座城市的煙草廣告調查結果顯示,有70%煙草銷售點沒有展示對未成年人禁售煙草的標識,其中北京抽樣結果63.8%的售煙點未在醒目位置設置“不向未成年人售賣煙草”的標識。研究發現,青少年的嘗試吸煙率和吸煙比例,隨煙草廣告暴露的增高而增高。

數據顯示,有46.8%的煙草銷售點有煙草廣告,蘭州最高為87.9%,上海最低為23.5%。此外,昆明有91%煙草銷售點沒有展示對未成年人禁售煙草的標識,上海最低為28.4%。有17.6%的煙草銷售點發現有青少年進入,西安市最高為42.2%,廣州最低為4.5%。其中,有9.7%的青少年進入煙草銷售點購買卷煙,有68.3%被拒絕。【詳細】

海南椰島募資9億 業績低迷或為背水一戰

《北京商報》消息,海南椰島自去年陷入“偉哥門”之后,企業形象蒙塵,今年一季度業績也大受影響。6月27日晚間,海南椰島對外宣布,對非公開發行股票的方案進行調整,募資不超過9.2億元。

業內人士認為,海南椰島主業過去分散,渠道不暢錯失了行業發展良機。目前公司股權轉讓節奏拖沓,業績持續低迷,此次大手筆增發或為背水一戰,避免品牌被徹底歷史化。

公開資料顯示,海南椰島作為老牌保健酒企業,曾5次獲得中國保健酒品牌價值第一,然而由於主營業務分散,且內部控制權爭奪不斷,導致其業績連年下滑。【詳細】

(責編:曾璇、權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