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跑步后吃3種水果補充流失元素

2016年09月23日08:21 |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跑步后吃3種水果補充流失元素

近年來,跑步健身逐步成為了追求健康人士最時尚的愛好。很多人在早晚都會抽時間在綠道或是公園湖邊等地跑上一回。當跑步結束后,有時身體由於流失一些必備元素,導致肌肉緊張酸痛。我們可以選擇跑步后,食用水果來補充流失元素和緩解肌肉酸痛。

香蕉

香蕉可為人體補充糖分和熱量,而且也是色氨酸和維生素B6以及元素鎂的重要來源,這對消除神經系統疲勞、調節激素系統的功能都有著重要意義。此外,香蕉中還含有一種叫做生物鹼的物質,可以振奮人的精神。

西瓜

西瓜可以緩解運動后的疲勞感和肌肉酸痛,它含有瓜氨酸能與人體內的酶產生化學反應,轉變成對人體循環和免疫系統有益的精氨酸,精氨酸能促進生成一氧化氮,幫助放鬆血管。

橙子

橙子富含多種有機酸、維生素,可調節人體新陳代謝。橙子80%都是水分,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鈣、鎂、鉀、β-胡蘿卜素等物質,補充水分的同時補充跑步時的肌肉損傷。

溫馨提示

運動后補水是第一要務,建議先喝水或是功能飲料,20-30分鐘后再食用水果效果更好。

(責編:盛月、聶叢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