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安順查獲一批問題榨菜和腌菜

2016年10月20日08:28 | 來源:中國醫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安順查獲一批問題榨菜和腌菜

近日,安順市食品藥品監管局對全市農貿市場進行突擊檢查,查獲一批問題榨菜和腌菜。

執法人員在兩六路農產品批發市場檢查發現,該市場臨時攤位區兩家經營戶正在銷售已經超過保質期的榨菜和涉嫌存在問題的腌菜。執法人員當即對兩經營戶展開調查。周某涉嫌銷售過期榨菜,蘭某涉嫌加工銷售問題腌菜。周某所銷售的榨菜已經超過保質期,銷售的“俊材”牌榨菜標示由重慶好口福農業開發有限公司生產,有4個品種,分別是:“俊材”榨菜,淨含量400克,生產日期是2015年5月23日,保質期12個月﹔“俊材”優質圓形榨菜,生產日期是2015年6月8日,保質期6個月﹔“俊材”爽口榨菜,生產日期是2015年5月29日,保質期12個月﹔“俊材”傳統風干五香榨菜,生產日期是2015年6月9日,保質期6個月。執法人員在銷售現場及其倉庫共查獲上述過期榨菜170件,執法人員依法向周某採取了行政強制措施,依法扣押上述過期食品。蘭某所加工銷售的腌菜涉嫌問題食品,執法人員對其銷售現場、倉庫、生產場所進行檢查發現,生產現場污水橫流,腐臭味扑鼻,其加工的成品半成品腌菜共約15000多公斤。執法人員對該批問題腌菜進行了抽樣送檢,目前,已對該批問題食品依法採取措施。

上述兩件涉嫌問題食品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秦邦政)

(責編:聶叢笑、權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