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長沙市天心區查處兩起無証生產經營食品案

2016年10月20日08:30 | 來源:中國醫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長沙市天心區查處兩起無証生產經營食品案

日前,湖南省長沙市天心區食品藥品監管局根據群眾舉報,查處兩起無証生產經營食品案。

10月9日,該局根據群眾舉報,依法取締一處無証豆制品黑作坊。執法人員現場發現,該豆制品黑作坊在無食品生產許可証、營業執照情況下,非法從事豆制品加工銷售活動,而且生產環境臟亂不堪,也沒有原材料採購、產品銷售台賬,存在嚴重食品安全隱患。根據相關規定,執法人員當場取締了該作坊,並拆除了違法使用的鍋爐等工具。

10月11日,該局聯合區公安機關對一家無証米粉生產企業進行了查封取締。執法人員現場發現,該米粉生產企業未辦理食品生產許可証,制作場所無功能分區、雜物隨意堆放,多名從業人員沒有健康証。執法人員現場對米粉加工原材料及工具進行了就地封存,並對經營戶下達了責令整改通知書。專業檢測機構對該無証企業制作的米粉進行了現場採樣,等待檢測結果出爐再做進一步處理。(長文)

(責編:聶叢笑、權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