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福建通報49批次不合格食品部分涉大型超市

2016年10月20日08:4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福建通報49批次不合格食品部分涉大型超市

  福建省食品藥品監管局近日通報的2016年第6期食品監督抽檢信息顯示,此次共抽檢出不合格食品49批次,涵蓋水產制品、蔬菜制品、餅干糕點制品等類型,其中多批次抽檢不合格食品來自大型超市。

  通報稱,此次福建共抽檢1169批次產品,不合格樣品發現率4.2%。其中,食用農產品檢出9批次不合格,包括抽檢自莆田永輝超市有限公司正榮時代廣場超市的1批次鱸魚,檢出孔雀石綠不合格﹔抽檢自沃爾瑪(福建)百貨有限公司莆田文獻東路分店的1批次上海青,檢出毒死蜱不合格﹔抽檢自廈門市思明區徐建花水產攤的1批次大頭魚,檢出呋喃唑酮代謝物不合格。

  被抽檢出較多不合格批次食品的還有餅干類,不合格10批次,主要為菌落總數不合格,糖精鈉、檸檬黃添加劑不合格。此外,糕點不合格12批次,主要為菌落總數不合格,脫氫乙酸及其鈉鹽、防腐劑不合格等。

  福建省食品藥品監管局已要求相關監管部門及時對不合格食品及其生產經營者進行調查處置,依法查處違法生產經營行為,督促企業履行法定義務,防控食品安全風險。同時,消費者如在市場上發現被通報的不合格食品,可撥打12331投訴舉報。(記者陳弘毅)

(責編:聶叢笑、權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