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美國華盛頓大學科學家提醒

胖人別吃人工甜味劑

2017年02月07日09:13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在近日的美國肥胖周會議上,美國華盛頓大學聖路易斯醫學院公布的一項最新研究顯示,肥胖者攝入三氯蔗糖(一種常用的甜味劑)可能會加重胰島素抵抗。

  這項研究共招募了8例正常體重受試者(體質指數23左右)和7例肥胖受試者(體質指數38左右)。這些受試者平時不吃甜味劑,且對胰島素非常敏感。研究期間,受試者先后兩次做了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並在試驗前10分鐘攝入三氯蔗糖或水。研究人員還檢測了受試者的胰島素分泌情況和C肽等。初步研究結果顯示,在肥胖受試者中,攝入三氯蔗糖后,胰島素抵抗程度有所提高,在對照組中則無此現象。 

  研究人員表示,過去在臨床工作中,為了幫助肥胖症病人有效地控制體重,常建議他們食用非營養性甜味劑以代替糖類﹔但此研究結果提示,肥胖者食用三氯蔗糖有可能會對葡萄糖代謝產生不良影響,因而建議肥胖人群盡量減少這類甜味劑的攝入。▲

  (王璐)

(責編:聶叢笑、權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