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南瓜,棱深的更甜

著名廚房美食專家 文怡
2017年02月24日08:33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南瓜,棱深的更甜(精挑細選)

  南瓜富含氨基酸、類胡蘿卜素等營養素,是降低體內“壞”膽固醇、改善睡眠的好食材。要想挑到好南瓜,可從以下幾方面入手。

  辨顏色。南瓜種類不同,挑選方法也不一樣。如果是金黃色的,顏色深黃,條紋清晰粗重的為成熟南瓜﹔綠南瓜則要選綠得發黑的。

  看外觀。不管是什麼品種的南瓜,棱越深,瓜瓣越鼓的就是“老南瓜”,更香甜可口。

  觸硬度。用指甲朝南瓜的外皮稍稍用力一掐,老南瓜外皮比較堅硬緊實不易掐破,滲水很少﹔如果一掐就破或有水滲出且很多,証明成熟度不夠,是嫩瓜。

  瞧根部。南瓜上一般會連著一小段莖,用手摸掐一下,如果非常硬,手感像木頭一樣,証明南瓜採摘的時機比較合適,成熟度好。

  聞味道。南瓜成熟后有一種獨特的清香氣味,沒有成熟的嫩瓜則有一種菜瓜味。

  聽聲音。將南瓜托在一隻手上,用另一隻手輕輕拍打,如果聲音發悶、有厚實感就是老南瓜﹔聲音發脆、空洞的為嫩瓜。

  最后提醒各位讀者,如果喜歡煮著吃,老點的南瓜較好,味道甜﹔如果想入菜用,則嫩點的較好,瓜肉薄而脆。▲

(責編:王亞微、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