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腎不好,每天二兩雞或魚

受訪專家:火箭軍總醫院內分泌科主任 李全民 本報特約記者 莫鵬
2017年02月28日09:02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腎臟病變是糖尿病常見的慢性並發症,除了控制血糖、血壓等,合理飲食也可以較好地控制糖尿病腎病的發展。腎不好的糖友,平時應適當吃點雞和魚。

火箭軍總醫院內分泌科主任李全民介紹,糖尿病腎病飲食既講究低蛋白,又強調補充優質蛋白,其來源除了主食,還要由瘦肉、蛋、奶等動物性優質蛋白來提供。研究發現,同樣是吃肉類,與吃牛、羊、豬肉等紅肉相比,吃雞、魚肉等白肉可改善腎小球功能,減緩腎病進展速度,防止慢性營養不良的發生。因此,建議腎不好的糖友吃肉類以白肉為主。

李全民表示,魚肉肉質嫩、易消化,還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有調脂作用。烹調方法建議以清蒸為主,不要油炸,否則不僅破壞其中營養素,還增加熱量。建議每天吃2兩左右(100克),最多不超過3兩(150克)。雞肉可與魚肉替換食用,烏雞、柴雞、土雞等均可,清水燉煮,可避免油膩,每天應控制在2兩以內。此外,糖友喝雞湯不能貪嘴,每天不宜超過200毫升。▲

(責編:權娟、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