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應季顏值擔當:菠蘿炒飯

2017年04月21日09:3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應季顏值擔當—— 菠蘿炒飯

廚房故事

都說梅州的女生很賢惠,做得一手好菜肴。此話還真不假,黃玲苑就是生於梅州長於梅州的女生,她性子溫和,對生活充滿了熱愛,喜歡做自己喜歡以及隨心之事。她喜歡營養學,就自學了營養學,並運用到生活中。她做的每一道菜都特別注重營養配搭,每天她會吃3種不同的蔬菜。

她做飯有自己的一套規矩,不喜歡被人打擾與干涉。她甚至笑稱,自己有強迫症,所有食材她都要自己來處理,清洗干淨,擺放得整整齊齊,再按部就班來烹制。這個順序不允許外人來打亂,廚房就是她的小天地。而她對做飯的喜愛,由來已久。在童年時代,她就開始幫家長做飯菜了,家長也非常鼓勵。如今,客家的經典菜式鹽焗雞、釀豆腐、釀苦瓜、紅燒肉等,她都非常拿手。

這次她帶來的是菠蘿炒飯,也是剛熟手的一道菜。前些天她與男友出外逛街,看到水果檔有菠蘿賣,她想起現在正是菠蘿當造的季節,於是告訴男友,下回做菠蘿炒飯給他吃,男友笑說要做就這次,別等以后,她這才開始做起來。許多她剛剛學會的菜式,男朋友都是第一位鑒賞者。

露一手:菠蘿炒飯

材料:菠蘿1個,大約1斤8兩﹔豌豆40g﹔紅蘿卜35g﹔玉米35g﹔新鮮蝦仁35g﹔熟米80g。

制作:1.先處理菠蘿,菠蘿打橫開蓋,挖去菠蘿的果肉。放入烤箱,用180℃的溫度烤2~3分鐘,烤到水分干了,菠蘿會更甜﹔

2.將胡蘿卜切丁狀,剁姜蓉﹔

3.米飯先煮熟,攤凍以后放入冰箱凍數小時﹔

4.豌豆需要汆水,其他食材不需要﹔

5.開鑊熱油,將紅蘿卜下鍋翻炒一遍,小火炒1∼2分鐘后,下玉米,略翻炒后加豌豆和蝦一起炒,再盛出來備用﹔

6.姜蓉開鑊,放米飯炒到略微呈金黃色,再加入其他的食材,加少許鹽炒。翻炒時候注意,最好用小火慢慢炒,避免煳鍋了。最后加一些生抽兜炒一番,起鍋,倒入菠蘿器皿中即可。(記者曾繁瑩)

(責編:聶叢笑、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