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能吃!理工學子巧手做“萬裡長城”“大教堂”(圖)

顧秋萍
2017年04月22日09:15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能吃!理工學子巧手做“萬裡長城”“大教堂”(圖)

用面粉做成了克林姆林宮的聖瓦西裡大教堂、用白蘿卜雕刻成廣州烈士陵園標志性建筑模型、用涼粉原料做成萬裡長城……4月19日下午,常熟理工學院生物與食品工程學院舉行第三屆食品文化藝術節,“巡禮黨代會 獻禮十九大”食品建筑模型創新創意大賽作品展上別出心裁的作品吸引眾多眼球。

歷次黨代會召開地巡禮及美食推薦展板上,羅列了北京、武漢、上海、廣州等歷屆黨代會的召開地點和當地著名美食。創意作品展現場,孫銘等6名學生用面塑塑造了莫斯科克林姆林宮的聖瓦西裡大教堂,形象逼真、色彩艷麗。長城的作品有兩件,王贊等同學用瓊脂融化凝固,用刀工雕刻出萬裡長城的宏偉﹔藝術學院與服裝工程學院的同學則用紅糖、方糖等堆出了萬裡長城的模樣。作品將根據作品相似度、美觀度、難易程度等標准進行評分。

院企牽手舉行的“真情食意”義賣活動吸引了眾多學生品嘗,蔓越莓餅干、酸奶、雪媚娘、蛋黃酥、老婆餅……琳琅滿目地擺放著生物學院學生自制的小吃。“每樣都嘗了一點,太好吃了!”大一女生小陳嘴裡塞滿了,滿足地說。當天還舉行了“舞動青村風採 筆墨食品涂鴉”等活動。

(責編:馬曉慧、許曉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