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中國醫學科學院最新研究發現

常喝茶的人不易骨折

2017年05月16日09:05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茶,是著名的世界三大飲料之一,被稱為“東方飲料的皇帝”。我國是茶葉之鄉,茶葉作為我國的特有飲料已有幾千年的歷史。歷代“本草”類醫書在提及茶葉時均說它有止渴、清神、利尿、止咳、祛痰、明目、益思、除煩去膩、驅困輕身、消炎解毒等功效。 

  中國醫學科學院的科學家日前在《營養研究》上發表的研究報告顯示,經常喝茶可增強骨密度、防止骨折。這是第一項評估茶與骨質疏鬆關系的研究。 

  此項研究涉及13.9萬人,其中4項是剖面研究,3項是飲茶與骨密度之間的關聯性研究。結果顯示,常喝茶可以明顯增加骨密度,經常飲茶的人骨折風險可降低23%。 

  茶葉中包含的各種元素能增強成骨細胞的活性、抑制破骨細胞的產生、改善骨膠原的合成、刺激干細胞向成骨細胞的分化等。研究人員下一步將會進行臨床研究,來驗証喝茶與骨質疏鬆性骨折的深入關聯。▲          

  (徐文林)

  

(責編:聶叢笑、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