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別有外傷 整根下水

白灼秋葵煮四分鐘

著名廚房美食專家 文怡
2017年05月23日09:13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秋葵這兩年越來越火了,很多主打養生主題的餐廳都會拿它入菜,但周圍不少朋友卻不知道該如何烹調它。給大家推薦一種特別簡單的吃法——白灼秋葵。

  原料:秋葵15根、姜3片、醬油2茶匙、香醋1茶匙、糖1/3茶匙。

  做法:秋葵洗淨切掉根部,姜切細絲,所有調料放入碗中調勻。燒一鍋水,水開后,加入一點點鹽,幾滴油,放入秋葵,煮4分鐘撈出,瀝干水分,盛盤。姜絲擺在秋葵上,淋入調料即可。

  溫馨提示:1.秋葵應放在冰箱冷藏室保存,注意別磕碰出外傷,否則很容易爛。2.秋葵最好整根煮,並且時間不要過長,4分鐘剛好,這樣能很好地保住營養成分不流失。3.如果家裡有蔥油、花椒油之類的也可以淋在上面。4.很多人不喜歡秋葵裡面的汁,其實它營養價值很高,具有一定的保健功效。如果實在接受不了,可以把秋葵切成段,把汁用清水洗淨就行了。▲

(責編:聶叢笑、權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