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英國倫敦大學學院最新研究發現

吃糖影響男性心情

2017年08月15日09:38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吃糖多,不僅影響身體健康,還可能影響心理健康。英國倫敦大學學院最新研究發現,男性吃糖多會升高其患焦慮症和抑郁症的風險。

研究團隊招募了5000名男性和2000名女性,分析了他們的飲食和情緒狀況。跟蹤22年后發現,每天糖分攝取量超過67克的男性,5年內患抑郁症風險增加23%。而這一關聯並不存在於女性中。

研究作者安妮卡·克努蓓表示,有許多因素會導致情緒低落,包括社會經濟地位低下、吸煙和肥胖等。高糖飲食可能是壓倒駱駝的最后一根稻草。

《中國居民膳食指南(2016)》指出,成年人每日攝入糖量不要超過50克,最好限制在25克以內。一般來說糖分攝入的主要來源是含糖飲料、甜點、白砂糖、蜜餞等,這樣的食物應盡量少吃。(仇秀芳)

(責編:崔元苑、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