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歐洲食品問題發酵 “毒雞蛋”后又現“毒豬肉”

2017年08月22日09:27 | 來源:人民網-健康時報
小字號

  連日來產自荷蘭農場的“毒雞蛋”問題持續發酵,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近日,英國衛生部門發表研究報告稱,當地一個連鎖超市出售的部分自制豬肉產品,測出有戊型肝炎病菌,因而進一步引發人們對於食品安全的關注。

  據海外網此前報道,連日來荷蘭農場受殺虫劑氟虫腈污染的“毒雞蛋”引發歐洲各國對食品安全問題的關注,歐洲目前已經有十余個國家陸續“中招”,有70萬顆“毒雞蛋”流入英國市場。

  據香港東網報道,近日,英國衛生部下轄機構公共衛生科(PHE)發表研究報告稱,當地一個連鎖超市出售的部分自制豬肉產品,含戊型肝炎病菌,數以萬計的英國民眾,或在不知情況下受到感染。

  研究報告指出,英國在2014至2016年的兩年間,每年有都多達20萬人感染戊型肝炎病菌。衛生部門通過對其中60人的生活習慣進行跟蹤調查發現,他們全都曾進食當地知名連鎖超級市場出售的同一品牌的香腸或火腿,衛生部門由此斷定該連鎖超市出售的自制豬肉產品就是戊型肝炎的源頭。

  據報道,英國本土的豬肉並未發現戊型肝炎病菌,但從荷蘭和德國等歐洲國家入口的豬肉制品卻測出該病菌,而該病菌可進一步引發肝炎。

  英國食品標准管理局(FSA)表示,對於“毒豬肉”事件正在展開調查,但拒絕發表評論,且並未透露生產“毒豬肉”制品的超市名稱。

(責編:崔元苑、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