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女糖友喝咖啡減少早亡

2017年10月17日09:01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葡萄牙波爾圖聖若昂中心醫院的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咖啡可能有助於降低糖友過早死亡的風險,這種作用主要體現在女性糖友中。研究者在歐洲糖尿病研究協會會議上展示了這一成果。

研究人員對3000余名糖友進行了11年的跟蹤調研,期間有600多人死亡。結果顯示,如果女性糖友每天喝一杯咖啡(含100毫克咖啡因),其死亡風險要比不喝咖啡的女性低51%﹔一天攝入100~200毫克的咖啡因,可將死亡風險減少57%﹔如果一天攝入超過200毫克的咖啡因(兩杯咖啡),就可將死亡風險降低66%。但這種作用在男性糖友中則並不明顯。

研究人員建議,女性糖友應適當喝些含咖啡因飲品,如咖啡和茶,這樣更有利於健康。需要注意,喝咖啡時不應在其中加糖和奶,否則會造成熱量攝入超標,不利於病情。(方留民)

(責編:崔元苑、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