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明星飲品DIY:抹茶星冰樂

2017年12月14日09:2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抹茶星冰樂

雖說天氣漸冷,但在吃過“暖笠笠”的冬日菜品之后,不時會想來一杯爽口的飲品。一熱一冷,讓人暢快淋漓,大呼過癮。

今天介紹一款明星飲品——抹茶星冰樂,濃郁的奶香中裹著淡淡的抹茶芳香,讓人回味無窮。不要以為這麼好喝的飲品一定要到店裡買,其實自己動動手,在家就能夠輕輕鬆鬆做出來,而且口感完全不輸外面。

材料

生的抹茶粉:5克 水:5克 牛奶冰塊(奶凍成冰塊):200克 礦泉水或牛奶:50ml

奶油:25g 砂糖:5g

步驟

1.先將牛奶放在冰塊格裡凍成奶塊﹔

2.奶油加砂糖打發成固體后,裝裱袋裡待用﹔

3.將抹茶粉加5克開水攪拌均勻,然后冷卻待用﹔

4.將奶冰塊、抹茶醬以及水一起倒入攪拌杯裡,攪拌大約10秒,要保持裡面有冰碴﹔

5. 攪拌好后倒在杯子裡,就可以將之前打發好的奶油擠在杯上面。

6.最后再篩上一層抹茶粉做點綴。

貼士

如果不想打發奶油,完全可以在超市裡購買一種現成的噴射式的奶油回來替代,隻要輕鬆搖一搖,奶油就能做好。在家裡做飲料,圖的就是簡單、快速,不妨“偷懶”一下。(記者黎慧瑩、鐘宏連)

(責編:崔元苑、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