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查扣近百公斤國外嬰兒輔食

2018年02月14日08:31 | 來源:長沙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查扣近百公斤國外嬰兒輔食

  馬上就要過年了,家家戶戶都在忙著採購年貨,媽媽們也在給寶寶添置輔食。但是,在購買海外輔食時,家長們千萬不能盲目海淘。近日,記者從長沙出入境檢驗檢疫局了解到,今年1月以來,已有九個批次用作嬰兒輔食的動物產品、奶制品被查扣,一共96.3公斤,將依法作退運或銷毀處理。

  11日,記者在長沙國際快件郵件監管中心看到,一張桌子上堆滿了檢驗檢疫工作人員在近期截獲的非法入境的嬰兒輔食。在一罐來自匈牙利的鵝肝泥上,可以看到罐體上沒有任何中文標識,並用英文寫著要冷凍保存。從匈牙利寄到長沙至少需要近半個月的時間,如果沒有按照要求儲存,極有可能存在風險。而事實上,這些鵝肝泥都是通過常溫運輸到長沙的。

  “很多瓶子上出現了鏽斑,有可能是在郵寄過程中運輸不當引起的,就有可能出現類似鵝肝泥變質的情況。”長沙出入境檢驗檢疫局郵檢辦事處工作人員包然說。

  不光有鵝肝泥,這些來自荷蘭、德國、英國的酸奶、液體奶、奶酪條等都被依法查扣,不少奶酪條還沒寄到就已經過期。“奶酪制品一是需要冷藏,二是保質期不長,所以寄過來已經不能食用了。”包然說。

  長沙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提醒,未經檢疫的肉、蛋、奶制品存在傳入外來疫病疫情和有毒有害物質的風險,不能私自郵寄入境,建議家長們從正規進口渠道購買。(記者 劉捷萍 通訊員 林俊 陳杰)

(責編:高奕楠、權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