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挑選核桃乳 看三個標准

2018年03月25日08:58 | 來源:人民網-健康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挑選核桃乳 看三個標准

  自古以來就有“以形補形”的說法,核桃因酷似大腦也一直被認為是補腦佳品。中醫認為核桃性溫、味甘、無毒,有補腎、健胃、養神等功效。《神農本草經》更是將核桃列為久服輕身益氣、延年益壽的上品。

  現代醫學研究認為,核桃中的磷脂,對腦神經有保健作用,其含有的谷氨酸可阻止與焦慮相關的信息抵達腦指示中樞等,不飽和脂肪酸以及褪黑激素等成分,則有助於調節神經、改善睡眠功能。

  2015年年初,軍事醫學科學院衛生學環境醫學研究所的研究人員隨機選取了以核桃為原料生產加工而成的六個核桃作為實驗樣本,對小白鼠進行了核桃乳提高學習記憶能力的相關實驗。最終得出核桃乳確實具有提高學習記憶能力的健腦功效。同年,河北醫科大學進行了國內首個關於核桃產品改善記憶的人群試食試驗,証明核桃植物蛋白飲料具有一定改善記憶的功能,長期飲用核桃乳對人體大腦能夠起到非常積極的意義。

  養元飲品獨創“5·3·28”生產工藝,由“5項專利、3項獨特技術、28道工序”組成,去皮脫澀、細胞破壁、在線快速檢測等技術確保了核桃乳飲品品質。

  首都保健營養美食學會執行會長、北京營養師俱樂部理事長王旭峰會長提出:“和其他植物蛋白飲料原料相比,核桃乳中富含多種礦物質及維生素,能夠滋養大腦細胞,改善大腦疲憊狀態。”

  市場上核桃乳飲品種類繁多,尤其在山寨貨橫行的市場環境下,如何選購成了許多消費者的難題。王旭峰會長給了選擇核桃植物蛋白飲料3個標准。

  首先看原料和產地,黃金產區的核桃才會口感更好,且產地環境無污染對於核桃品質很重要;二看企業生產工藝,核桃乳本身含有澀膩味道會影響口感,能否讓核桃乳營養易於人體吸收、口感香滑取決於企業工藝水平;最后要選擇正規企業知名品牌,產品更有質量保証,飲用更安全。(楊 月)

(責編:高奕楠、趙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