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一到晚上胃口大開?你可能有宵夜綜合征

2018年05月18日09:06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一到晚上胃口大開?你可能有宵夜綜合征

【環球網報道】韓國《今日亞洲》5月17日報道稱,“沒有胃口”、“不知道吃什麼”,是不是你午餐時候的狀態?很多人中午沒有胃口,干脆不吃午餐。可是工作了一天,下班后突然感覺胃中一陣空虛。“好餓啊!”、“好想吃東西啊!”特別是加班回到家 ,這種感覺更強烈。總感覺如果睡前不吃點什麼,好像少了點什麼似的。

如果以上幾點你全中,那麼你很可能是有宵夜綜合征哦!

什麼是宵夜綜合征?(Night Eating Syndrome)

如果晚上7點之后的食物攝入量,超過全天熱量攝入的50%以上,且持續這種狀態,說明你就是妥妥的宵夜綜合征啦。

這種聽起來有點可笑的症狀是1955年由美國Albert Stunkard博士首次提出的。

一到晚上——“肚子好餓啊”,白天沒食欲到了晚上就想大吃,肚子必須吃得飽飽的才能滿足的睡去……如果這成為你的常態,就要引起注意了。宵夜綜合征說的就是你了。

目前,醫學上對宵夜綜合征的形成原因還沒有明確的結論,通常被認為是由憂郁症和不安的情緒所導致的。人體中分泌的壓力激素過高時,誘導睡眠的褪黑素和抑制食欲的瘦蛋白便會減少,於是就會發生“睡不著”、“想吃東西”的狀況。

如何改善這種症狀呢?雖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改變的,但是有意識的去克服晚上想吃東西的意識,堅持一段時間自然會得到相應的改善。

一日三餐,規律膳食。

多攝取飽腹感強,熱量低的食物。如,牛奶,蔬菜,不太甜的水果等。

規律的睡眠習慣,強制規定自己每天上床的時間,睡前關閉手機,強迫自己早入睡。

保持心情愉快,通過多種途徑釋放壓力。(記者 魏悅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